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社會性昆蟲這樣養可以維持多久? 他會把蜂放出去覓食嗎? 一個蜂巢的社會結構本來就是以蜂后和職蜂為主, 雄性本來就少吧?

這位大哥的部落格

[中天新聞]
2009-12-03 遛狗不稀奇,但你聽過有人遛虎頭蜂嗎?台中縣穿山甲救難隊協會有隊員用繩子綁在虎頭蜂身上,讓蜂在手上飛,雖然他的虎頭蜂沒有毒針,但看起來實在挺嚇人的。[影片]

[華視]遛狗不奇怪,但您聽過有人遛虎頭蜂嗎?台中有民眾用繩子綁在虎頭蜂身上,讓蜂在手上飛啊飛,而且就在大馬路邊,雖然他的虎頭蜂沒有毒針,但看起來實在挺嚇人的。真的沒看錯,被紅線綁著當寵物的是一隻活生生的虎頭蜂,黑黃色條紋體型算大,遛蜂的人不但不怕,還當虎頭蜂聽的懂人話,因為抓虎頭蜂抓到變專家,知道要抓母蜂才不會傷人,但遛蜂影片PO上網,怕小孩覺得有趣有樣學樣,部落格還強調,阿伯有練過小孩不要學,但把有劇毒的虎頭蜂當寵物遛,還是讓人看的冒冷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