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凡事怪別人系列]餵馬受傷 家長:壽山動物園柵欄孔太大

餵馬受傷 家長:壽山動物園柵欄孔太大【聯合報╱記者楊濡嘉、林秀美/高雄報導】
2009.12.09 03:21 am

高雄市壽山動物園兒童牧場昨天發生幼稚園小朋友餵食迷你馬時,手被馬含住,馬齒、馬下頷磨傷小朋友手背情形。小朋友受到驚嚇,家長認為兒童牧場的柵欄孔隙太大,動物園和高市府主管的觀光局趕忙道歉檢討。

昨天上午11時許,屏東市唐榮國小附設幼稚園小朋友到動物園的兒童牧場戶外教學,小朋友輪流餵食迷你馬,5歲的鄭姓女童拿牧草餵食,公迷你馬吃著牧草,女童一時來不及放手,迷你馬張口把女童的手含住,隨行的老師、家長趕快把女童的手拉出來。

高雄聯合醫院美術館院區外科醫師楊華偉說,女童左手背約有2x2公分的表淺皮膚擦傷,患部紅腫、破皮,但看不到馬的齒痕,經塗抹藥膏,並開給抗生素後,已無大礙。

家長對動物園未在兒童牧場配置人員引導兒童餵食動物有意見,也拍下兒童牧場柵欄孔隙給前往醫院關切的觀光局長林崑山看,建議園方把孔隙縮小。

動物園主任張博宇說,兒童牧場的餵食採預約制,每天限額100名;餵食體驗活動時,請不要和動物拉扯牧草,也不要靠近動物嘴邊,觸摸動物時不可拉扯牠們身上的毛髮,園方會請志工加強兒童牧場內的違規勸導。

【2009/12/09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