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說得一點也沒錯, 我最討厭一直鬼叫的博美和吉娃娃了, 更何況在動物園裏

問題是就算在售票口勸阻這些遊客, 這些遊客也通常會說"我不知道", "都帶來了能怎麼辦"為由繼續遊園. 不讓他們進去, 大概就在那邊大吵大鬧, 動物園的員工能有什麼權力把他們請出去嗎?

遊客「走私」寵物 嚇得斑馬暴衝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2009.12.02 06:38 am

天氣逐漸轉涼,逛動物園的人數明顯增多,疏忽帶著寵物入園的遊客也跟著增加,根據台北市立動物園統計,今年1月至11月,園方共查獲41人次攜帶貓狗等寵物入園,人數較往年的20、30人次高出許多。動物園呼籲,為維護園內動物健康,遊客請勿攜帶寵物入園。

台北市立動物園園長葉傑生表示,許多遊客喜歡帶著寵物一塊出遊,但實際上,家中的寵物若未經過嚴格的隔離檢疫,潛在的疾病有可能成為人畜共通疾病的傳染橋樑。

動物園表示,許多民眾喜歡把吉娃娃、紅貴賓等小型犬裝進提袋,夾帶進園內,小型犬往往較神經質,聞到園內野生動物的氣息後,常常忍不住狂吠,驚嚇一旁的草食動物。非洲區的斑馬就曾因為受驚,在欄舍內來回衝撞,相當危險。

動物園表示,遇到這種狀況,會建議遊客直接退票離園,或是將寵物寄放到鄰近的寵物店。

除了攜帶寵物入園外,也常有遊客到動物園「放生」。動物園表示,曾被丟棄在園內的寵物包括狗、貓、兔子、雞、天竺鼠、鸚鵡、綠鬃蜥、白鼻心等。民眾趁著開園前,直接把寵物裝在紙箱內,或是丟進可愛區的動物教室中,禽流感期間,更常發現有遊客直接將鳥類丟進大鳥籠。

此外,動物園呼籲,為避免動物誤食掉落的氣球或被飄動的氣球所驚嚇,充氣氣球也不能帶入園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