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又是一個製造恐慌的報導, 建中旁邊是不能有蛇喔?

[連結]
台北市植物園公車站的人行道上竟然有蛇出沒,民眾發現後立即通知消防隊前來處理,而鄰近在植物園人行道的建中校區學生安全也成了目前最大隱憂,民眾呼籲相關單位應多加注意。

"竟然有蛇出沒", 是怎樣, 有一個歷史幽久的植物園在那邊, 然後人類聚落那麼多老鼠水池中有那麼多青蛙的地方, 是不能有蛇嗎? 為什麼在都市中有蛇這麼值得記者大驚小怪? 喔我好討厭那個張心宇的口氣. 動不動就是"後果不堪設想", 那隨便一群流浪狗也很令人害怕啊, 為什麼不拿來報一報呢? 然後請問相關單位應該要做什麼? 把植物園整個燒掉嗎? 就算植物園不在那邊, 建中再過去一點和平西路再過去一點就是河堤了, 河堤外就又有草叢了, 那邊沒有蛇嗎? 台灣媒體是不是對野生動物太大驚小怪而且缺乏常識了? 這些報導從來就只把重點擺在"好可怕", 製造不必要的驚恐, 但是有那一個媒體真的去求證這兩條蛇倒底是什麼蛇? 就算是龜殼花好了, 媒體有沒有報導過一般民眾應該要怎麼處置呢? (絕對不是尖叫跑走或是把牠們打死) 還是只會找消防隊和一些什麼捕蛇達人來表演呢? 我想以台灣媒體的低能水平也只是假惺惺地關心學生或行人的安全, 但其實這類如點心般的新聞也只不過是要成就他們在畫面上那塊金光閃閃的獨家字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