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20億出口值 水族中心將開工

這樣的意思是說, 以後台灣弄出什麼雜交的東東都會有記錄可查? 然後親本資訊都會透明? 不再會有什麼品系混亂的問題嗎?

20億出口值 水族中心將開工【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2009.11.18 03:02 pm

為拓展國內觀賞魚以及國內水產產業外銷市場,行政院7月通過在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設立「水族研發出口中心」,中心從研發、蓄養、檢疫、包裝、出口都可一貫作業,預計明年5月開工,民國100年10月完工啟用。啟用後,估計可為國內觀賞魚及種苗研發市場,增加超過20億台幣出口值。

屏東農業生物技術園區籌備處主任陳建斌表示,「水族研發出口中心」面積約5.5公頃,分為研發物流區和產銷營運區。研發物流區有海關及動植物防檢局檢疫人員進駐,讓觀賞魚在中心培養包裝後,直接接受海關檢疫,隨後封箱送機場,一貫作業直銷歐美市場。

同時,也結合農委會水產試驗所、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等學研單位,掌握產業需求動態,並適時提供檢測及技術諮詢服務。目前已經有10多家觀賞魚廠商簽訂投資意向書,在「水族研發出口中心」成立後進駐。

台陳建斌表示,台灣地區氣候水質得天獨厚,造就觀賞魚產業以及種苗產業發達,不與東南亞國家比數量和價格,台灣在強化出口外銷配套措施後,要用高價位品質優的觀賞魚,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