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

一公尺半綠鬣蜥偷吃菜 農民以為看到迅猛龍

(2009/10/07 01:11)
台南一名農夫下田種菜時,看到一尾長一公尺半的綠鬣蜥正在偷吃他的菜。因為這條綠鬣蜥長的實在太大,讓他一度以為看到「迅猛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一名農夫下田種菜時,看到一尾長一公尺半的綠鬣蜥正在偷吃他的菜。因為這條綠鬣蜥長的實在太大,讓他一度以為看到「迅猛龍」,嚇得趕緊報案,之後,圍捕的消防隊員則是大戰半小時,才成功抓住牠。研判這隻綠鬣蜥可能是民眾買回家後長太大,被棄養。

消防人員手拿大網子穿梭在菜園裏,要示範當時他們怎麼抓住嚇人的綠鬣蜥。會說「嚇人」,是因為這條綠鬣蜥比起一般市面上可看到的體型大上一倍,足足有一公尺半這麼長,6日跑到台南安定鄉菜園裏偷吃菜,讓下田的農民聽到聲響前去察看。

這一看,簡直讓農民嚇得半死,還以為自己看到一頭「迅猛龍」,連忙通知消防隊來圍捕。雙方大戰半小時後,被捕到的綠鬣蜥送到一處私人動物園,園方研判,牠應該是被主人棄養,因為只要食物夠,雜食性的綠鬣蜥僅要3年的時間就可由小長成這麼大。由於綠鬣蜥長得相當迅速,因此專家也呼籲民眾,不要因為一時好奇買來養,到時候體積也長到一公尺半,可不是一般家庭受得了的。(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黃琮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