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白目]廚房養烏龜 中餐館遭停業

廚房養烏龜 中餐館遭停業

賓 州約克市(York City)東費城街320號(320 E Philadelphia St)的Panda Chinese Kitchen中餐館,本月6日因店東在廚房水槽中養了一隻大烏龜而遭到市衛生局勒令暫時歇業。地方電視台WHTM-TV頻道12日報導,店東趙金彬 (Jin Bin Zhao,譯音)原想養龜討個吉利,卻惹了一身晦氣。

衛生局官員道姆(Russell Dorm)告訴當地報紙,他6日到這家餐館本來是找店東談其他事情,並未打算進入店內檢查。但是,他一跨進門檻,便發現那隻烏龜,覺得非檢查不可。結果, 他發現10件「嚴重」違規情事,包括餐館的用餐區有蒼蠅和小蚊子、食品保存狀況太差、紗門上有一個大洞、生菜爛掉、排煙系統骯髒等。當然,還有那隻大烏 龜,牠當時坐在自己排出的尿液裡。他說,烏龜會攜帶沙門氏菌和大腸菌,造成嚴重疾病。

【2008/06/13 世界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