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看不懂]用租的就會有愛心?

寵物出租…防愛心褪色
玉里鎮地中海水族量販店負責人童山開辦寵物出租,讓寵物失寵時不會遭到棄養命運。
記者張柏東/攝影

玉里鎮「地中海」水族量販店,最近推出「寵物出租」新的經營模式,不僅讓飼主可以經常換新寵,預期也可降低寵物失寵時遭到棄養的命運,推出兩個月來民眾反應很好,在地方上逐漸流行。

被列入出租的寵物包括有:貓狗、鼠兔、帝王蟹、陸龜、紅毛蜘蛛等,飼主租寵物時,必須先簽定承租合約,承租的第一要件就是要有愛心,兒童想租寵物,需要家長同意。

地中海水族量販店負責人童山表示,他從小就喜歡飼養寵物,三年前開始經營水族量販店,由於不少人飼養寵物,都是一時新鮮、好奇,但新鮮感褪去後,失寵的寵 物往往會被棄養流落街頭或遭棄置溪流,造成社會與生態的困擾與傷害。他因此決定開辦寵物出租,兩個月來已有不少人前往承租寵物,有一名孩童想飼養迷你鼠, 但父母不同意,後來改用租的,父母欣然同意;此外,還有一名單身女郎也租一隻小狗作伴,她準備不久搬家時,再把小狗送回水族量販店。

地中海水族量販店址在玉里鎮中山路2段117號,鼠兔出租每天每隻從20元到100元不等,貓狗從150元到300元不等,查詢電話:8886128、0931-154070。

【2008/06/14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