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苗栗縣政府在搞什麼鬼啊? 把放流美國牛蛙當成培育本土生物多樣性? 那個承辦人想出來的點子啊?

這個不追究不行! 繼魚池鄉農會在茭白田中流放泰國土蝨後, 政府單位又做了破壞生態最壞的示範

縣政府放流本土蛙類培育生物多樣性
[發佈日期2011-05-05]

聯絡人:彭秀珍

聯絡電話:559832

縣長劉政鴻上任後極為重視漁業資源保育及生態資源,除指示加強辦理取締非法拖網捕魚外,對於淡水溪流的漁業資源及生態也非常重視,目前本縣南庄、泰安、大湖、公館等鄉鎮共有十一條溪流辦理公告封溪護魚,同時也經常辦理縣內河川溪流魚苗放流活動,增加魚類資源。
本府農業處為增加生態資源,於本(5月5日)日於經國路旁文化觀光局旅遊服務中心生態池(330斤)及銅鑼鄉桐花公園生態池(370斤),辦理青蛙放流,由於蛙類對環境污染非常敏感,因此蛙類可以作為生態環境的指標生物,同時蛙類的主食又是蚊蟲等生物,因此對環境有正面之貢獻,本府放流青蛙除可增加生態資源,民眾來旅遊服務中心及桐花公園不但可享受久未聽聞的蛙鳴,又不會受蚊蟲滋擾,可謂一舉數得,縣府特別呼籲民眾愛護我們的環境,不要用農藥、化學藥劑等來污染我們的環境,讓我們共同努力留給後代子孫一個生態資源豐富、無污染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