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意思是說, 所有的野生動物乾脆都關起來算了? 請問無毒蛇倒底危害到誰了? 無知的民眾就是會選出無知的民代啊~~這篇文章最可笑的邏輯就是把蛇進入民宅當成是因為缺乏捕蛇人

彰化規劃野放蛇特區 惹爭議 * 2010-10-18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李河錫

彰化縣內,一般蛇類或毒蛇侵擾民宅事件頻傳,縣府消防局特別幫非保育類的蛇,規劃四處野放特區,被多位縣議員質疑不符合生態保育﹔縣府消防局表示,將廣納各方意見,另覓更妥善的野放區域。

國內明訂有保護野生動物相關法令,加上國人保護動物觀念抬頭,使得以往民間濫補保育蛇類,以及在夜市殺蛇、吃蛇肉、喝蛇湯怵目驚心的現象,幾乎都已經是消聲匿跡,只不過因為補(捕還是補?)蛇人家幾乎已絕跡,加上天敵沒有隨著增長,導致近年來一般蛇類或毒蛇侵擾民宅事件頻傳。

根據彰化縣消防局統計,平均一年就受理四、五千件,協助民眾圍捕蛇類的案件,其中具有毒性的保育類毒蛇,幾乎都送往學術或研究單位安置收容。

至於無毒害與非保育類的蛇,縣府消防局近期則分區規劃有八卦山的福山農園,員林運動公園山坡、彰濱工業區與濁水溪沿岸來野放。

十八號在縣政總質詢中,賴岸璋與陳秀寶等多位議員質疑,這些場所離民眾活動地點太接近,更不符合生態保育,將衍生出更多危害民眾的困擾。

縣府消防局長蕭家政表示,野放非保育蛇類的確相當困擾,最好解決方式就是盡快闢建野生動物收容之家﹔至於目前將會先行廣納各方意見,研議另覓更妥善的野放蛇類的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