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讓小小魚兒回家? 回那個家啊? 這和宗教放生有什麼不一樣嗎?

這就是典型的精神錯亂. 四大家魚固然是重要的食用經濟魚種, 我也知道很好吃(刺多了點), 然而這些大型草食雜食性鯉科魚類百年來對台灣淡水生態環境造成的影響, 好像都沒有人覺得是一回事後? 漁業單位總愛拿什麼增加漁業資源的理由隨意地放生魚苗, 然後再冠上一個什麼偽生態保育的旗號就能夠正正當當地弄這些有的沒的放流活動. 很有趣喔, 這倒底和宗教放生有什麼不一樣呢? 四大家魚一樣是外來種, 而且還是數量最多分布最廣的外來種, 動保團體在這個時候就又選擇看不見或噤聲了? 是因為, 漁會算是政府組織開罪不起? 有小朋友參加所以一切都很可愛? 或是因為這些四大家魚真的很好吃所以就沒事了呢? 雖然說石門水庫早就沒啥生態環境好說, 高興怎麼放就怎麼放, 但是這倒底和什麼生態環境有什麼關係? 台灣就是充斥著這種政府單位帶頭, 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偽保育活動啊~~

石門水庫阿姆坪生態公園 今野放魚苗【聯合晚報╱記者劉愛生/即時報導】
2010.10.14 10:25 am

桃園區漁會今天上午10時30分,在桃園縣石門水庫阿姆坪生態公園,邀請大溪鎮百吉國小等小朋友參與,一起舉行放魚苗活動,讓小小魚兒回家,共放養3萬尾大頭鰱魚苗,每尾10公分以上。

放養魚苗後中午品嘗大頭鰱魚風味料理,推銷石門水庫的大頭鰱魚特色餐,同時呼籲漁民與遊客,保護幼小魚苗並珍惜石門水庫的珍貴漁業資源。

【2010/10/14 聯合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