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中國時報在胡扯什麼鬼東西啊? 第一這是舊聞, 第二美國人從未說他們的Asian Carp來自台灣, 請問中時是在自嗨什麼啊?

大頭鰱在台灣也是外來種好嗎? 中時的記者真是豬腦袋

台灣大頭鰱入侵美國 歐巴馬也頭痛 2010-01-11

新聞速報【中時電子報/綜合報導】

台灣生態被外來物種入侵嚴重,不過台灣的大頭鰱也讓美國人聞之色變。大頭鰱是在1970年代引進美國,目的要清除水中的水藻,沒想到大頭鰱除在密西西比河流域繁衍,現在更朝五大湖挺進,五大湖周遭各州要求聯邦政府派出美軍全力阻擋大頭鰱入侵。連美國總統歐巴馬去年在伊利諾州渡假時,也宣稱要對付大頭鰱這個外來入侵者。

事實上大頭鰱適應力強,從台灣過鹹水到美國後,長得又肥又大隻。去年還有一名釣客,釣到了一隻巨無霸大頭鰱,身長142公分重達42公斤,而且大頭鰱還會躍出水面碰撞漁夫和釣客,造成安全上的問題。

由於,美國人對大頭鰱食用不感興趣,通常拿去動物園餵企鵝吃,如果美國人像台灣一樣愛吃大頭鰱所作的砂鍋魚頭,那這些問題都可以解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