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看到蚯蚓是會怎麼樣? 我覺得這些人太會靠杯了, 這顯示台灣的環境教育真的要加強了

既想要徜徉山林又希望"什麼都不要讓他看到", 這種思維就是造成很多森林遊樂區得為了一些愛靠杯的遊客一天到晚除草噴殺草劑或把步道弄成石板的原因. 蚯蚓不藏在石縫中是要藏在那裏? 這些人倒底有什麼毛病啊? 一條蚯蚓掉在水池裏可以把牠拿起來就好啊, 我就不相信蚯蚓掉在水裏面會比一群人坐在池邊給朱文錦吃腳皮髒. 那是山邊的湯屋耶, 又不是在麥當勞吃到炸老鼠...

蘇澳冷泉 驚見大蚯蚓共浴

2011年 07月27日

【林世雄、陳世河、游芳男╱連線報導】到蘇澳享受冷泉,竟發現池中石塊縫隙中有一條三十公分長的大蚯蚓,消費者想到與蚯蚓同池泡了四十分鐘,直呼:「看到大蚯蚓,渾身都感覺不舒服!」業者則當場退費,並承諾著手改善裝潢漏洞。

原木縫隙鑽出

住在台中市的吳先生說,本月十二日下午,他與妻子到蘇澳泡冷泉,以三百元租用個人房,在泡了約四十分鐘時,突發現水裡有一條會動、約小指粗的黑線,叫工作人員前來處理,結果竟從石縫中夾出一條長約三十公分的大蚯蚓,讓他們全身起雞皮疙瘩,「蘇澳冷泉是熱門觀光區,環境品質竟這麼差,讓人很難接受!」

蘇澳冷泉經理陳建科昨說,這是第一次發生冷泉中有蚯蚓,當時除了向消費者致歉,也另開一間原木湯屋供他們使用,恐時間上不允許,最後退還三百元。


陳建科說,冷泉水抽自地下二百公尺處,抽取至湯屋過程的水管全是密封,蚯蚓不可能進入池內,可能是因四間湯屋牆壁是緊靠山壁興建,牆壁的原木條間出現腐蝕及縫隙,讓蚯蚓由此處鑽出來,已委請裝潢公司改善。

前台中縣自然生態保育協會總幹事蔡仲晃表示,蚯蚓無毒性,一起共浴,身體應該不會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