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有沒搞錯!公園麗池居然撈出食人魚 (這隻不是食人魚好嗎?)

拜託一些偽專家不要再誤導媒體了, 這隻是紅銀板Piaractus brachypomus, 不是什麼SerrasalmusPygocentrus屬的食人魚, 而且Piaractus是草食性或雜食性的, 我對這些媒體誤導真的很感冒, 最感冒的是學術界 或相關NGO的人不明究理地複製這樣的資訊

有沒搞錯!公園麗池居然撈出食人魚

【2010/04/16 05:01 報導 】

新竹市知名的觀光景點麗池公園,竟然撈出貌似淡水白鯧的食人魚!動物專家研判,可能是被民眾棄養的食人魚,初步研判數量並不多。市府觀光旅遊處接獲通報,除了將盡速調查池內食人魚的數量外,如果數量過多將儘速打撈,以免破壞水池的生態和危及遊客安全。(彭清仁報導)


一名替代役男在新竹市麗池公園內的大池,撈起一隻疑似食人魚,經動物園長洪明仕初步鑑定,撈起的是食人魚,又稱為水虎魚或食人鯧。洪明仕指出,依農委會制定的動物保護法第八條公告規定,食人魚和電鰻、美洲巨水鼠禁止輸入及飼養,違反者一經查獲可依規處罰。


而撈起的食人魚,最常出沒生長地點在亞馬遜河、巴拉圭河等河流,生性凶猛,具有銳利的牙齒,能 劂輕易咬斷用鋼造的魚鉤或是一個人的手指,一旦發現獵物,往往群起而攻之,可在十分鐘之內將一頭牛吃的只剩下一排白骨。也由於食人魚常成群結隊出沒,攻擊目標時也一樣。麗池捕獲的這隻食人魚,並沒有成群結隊,再仔細察看,長得比較像是食人魚的近親淡水白鯧。不過動物園長洪明仕拿一根樹枝,放入這隻食人魚的口中,還可聽到樹枝被咬斷清脆的聲音,研判這隻食人魚可能是遭民眾棄養。由於平日麗池公園前往遊玩的人潮相當多,市府觀光旅遊處獲悉後指出,但調查食人魚的數量,如果數量多將儘快進行打撈,以免影嚮池內的生態,以及遊客的安全。

這邊還有同一新聞的另一報導, 記者完全在自編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