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我為什麼覺得這新聞套用在水族寵物界也是一樣啊?

尊貴、寵愛、限量 抓住貴婦心【聯合報╱記者袁青、顏甫珉/台北報導】
2009.09.22 03:36 am

貴婦也是人,動之以「情」,是打動她們大筆一揮「刷」下去的第一招。

一位精品經理人形容得好,我們這些奢侈品,搶生意的重點在於,只要能想出令貴太太感受「尊貴」和「寵愛」的服務,錢,真的不是問題。

據國內精品估算,台灣貴太百來位,預算在五、六百萬元的主力約三十幾位,但真正一季可以買上千萬元的頂級VIP則是手指頭數得出來,可想而知,A牌前三名的大戶,很可能同時也是B和C牌手上的超級貴客。

所以搶生意的要訣之一,就是貨要快、要早。貴婦們要的就是「別人沒有的,其他人都還沒有看過的,」(這句真是太經典了)通常,秋冬季的新品,最晚五月分就要讓貴太親自挑選,這也是為什麼頂著大熱天,FENDI皮草早已悄悄在冷氣房裡接訂單了。

專屬VIP秀是台灣圈內貴太太常見的午後消遣節目。一次最多五、六人,品牌在店內封館提供香檳、名貴點心(目前我只喝過綠茶和奶茶),模特兒近身示範新品,做下午茶秀是一種,租飯店總統套房讓貴太太閒閒挑個夠也行。但重要的是,銷售員不能「白目」,一定要再三確保「不對味」的客人「后不后」,不同店裡,留不同的貨,目的是防止貴太最忌諱的撞衫。

Dior、CHANEL(vs 稀有鼠魚, 燈魚...)是貴太群的目標品牌之一,一件高級訂製,單一季破千萬元貴婦也不誇張,這種大戶當然不會出現在店上,到府試衣,或直接帶大戶去巴黎、香江下單也是常有。

還有一類貴太太是瞞著老公。通常這種貴太的採購「黃金」時機是週間下午兩點到四點,趁老公上班,接小孩下學前的空檔。還有貴婦每季都偷偷狂買,但很少衣服帶回家,從○六年到現在,在品牌倉庫還有數百萬家當。(vs 不管買什麼魚, 尤其是短鯛, 都說只要10元, 或是寄養在水館或朋友家)

精品為大戶的尊貴服務傷透了腦筋,安排兩天一夜的度假或是招待SPA,台北麗晶樓上的SPA就像樓下各大精品的「後花園」;「貴太太不論躺著、趴著,目光所及都是該牌稀有皮革的限量包。」最後貴婦們就在半催眠下埋單了。

百貨業者指出北、中、南貴婦的消費習慣也大不同,北部貴婦較精打細算,會算每間百貨回饋程度而決定消費方式;中部貴婦則喜歡私人的享受,如辦派對、小型走秀,只要有活動就是銷售的保證;南部貴婦則喜歡「搏感情」,只要跟專櫃人員感情越好者,越容易掏錢消費。

【2009/09/22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