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

有沒有這麼白目啊? 連一條蛇都裝不好....可是, 大眾對蛇的莫名恐懼和誤解又是怎麼來的呢?

聯合新聞網這則新聞以下的回應大多數令人感覺非常腦殘, 完全就是民智未開兼莫明其妙

「我的寵物蛇 捷運上溜了」【聯合報╱記者楊湘鈞/台北報導】
2009.07.28 09:04 am

台北捷運車上有蛇?台北捷運公司表示,昨天新店線一一五車次列車,有一名女子自稱攜寵物蛇上捷運後,蛇不見了。捷運公司除派員上車搜尋,並將這班車駛進新店機廠檢查,雖沒有找到蛇,但昨天即不再使用這班列車。

為求慎重,捷運公司表示,夜間收班後,會進行列車清掃,屆時請清潔人員仔細把這列車找一遍,確定無蛇後才會載客。

捷運局表示,下午五點半左右,台北車站、台大醫院站兩個站務都接獲報案,報案人指在車上發現她的寵物蛇不見了。台大醫院站站長獲報立即率員上車找蛇,但並沒有發現蛇蹤。

該列車仍繼續開往新店終點站,在乘客全數下車後,車子開到機廠徹底檢查。包括車下設備、車門溝槽、車間通道、座椅下方、滅火器支架等,全不放過;昨晚並清洗車廂,但直到截稿為止,仍未發現蛇蹤。

捷運公司表示,這名女子並未說明蛇的種類,捷運公司第一時間派員搜尋未獲,為免引起不必要的驚慌,並未疏散整輛列車旅客,仍是正常行駛。

捷運公司說,民眾搭乘捷運雖可攜寵物上車,唯依規定應置於寵物籃內安置妥善;因為並未尋獲蛇,無法確定這名女子說法的真偽,也無法以她未妥善安置寵物為由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