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

吼~~可以不要再以訛傳訛說食蛇龜會把蛇夾死好嗎? 真的很煩捏

海關查獲外籍船員涉嫌走私大批保育動物 2009-07-21
中國時報 【李翰/高雄報導】

高雄關稅局緝私關員十八日晚上在CHANGHONG輪冷凍倉庫內,查獲意圖走私出口保育類食蛇龜二百卅一隻,涉嫌走私的印尼籍船員SUTRISNOSARJUNI被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移送法辦。

CHANGHONG外籍輪當晚停泊高雄港卅四號碼頭,高雄關稅局緝私人員上船抄船時,在冷凍艙內驚見二百卅一隻藏匿在布袋內的「烏龜」,經送屏科大及內政部警政署森林暨自然保育警察屏東分隊鑑定後,昨天確定為學名Cuora flavomarginata的保育類「食蛇龜」。

船上船員表示,這些烏龜係印尼籍船員SUTRISNOSARJUNI所有,海關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將他移送港警局偵辦後移送法辦,食蛇龜則交由市府相關單位處理。

食蛇龜主要分布在中國南部、台灣及日本琉球,主要以果實、小動物為食。該龜類可夾住蛇的頭,直到蛇窒息後再把它吃掉,所以才被稱為「食蛇龜」,該龜類在我國屬第二級保育的珍貴淡水陸龜,不能走私買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