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

[常見怪問題]請問我應該養什麼龜?

在某著名論壇看到的問題. ...(自己google一下)..... 說實在的, 也不能怪他, 很多人養寵物都是希望寵物迎合主人的喜好與想像. 但是那系列的回文居然還有人建議他養鱷龜, 是腦袋壞掉了嗎? 台灣有多少人養水龜養一養, 發現大得很快, 然後拿到外面亂丟呢? 我們就收過兩隻紅肚龜, 前飼主是一個爸爸, 他說之前買兩隻小小的給小朋友很可愛, 沒想到大得太快, 沒有地方養, 所以想要送掉. 所以多數人養寵物真的有找過資料仔細想過才養嗎? 還是覺得"很可愛", 就買下去? 之後才造成動物的傷亡, 自己的困擾, 甚至是台灣自然環境的傷害? 這個人的問題真的和地瓜交友好像喔: 我想交個男/女朋友, 但不知道什麼樣的人適合我. 我對這方面沒什麼經驗, 所以希望大家提供一點意見. 我對他/她的要求不多, 活潑, 健談, 文靜, 有氣質....偶爾給我打個電話買個禮物就好. 如能以結婚作為交往的前提就更好了. 許多寵物主人, 既對動物不瞭解, 也不瞭解自己的知識與能力, 再加上旁邊有一堆人敲邊鼓勸敗說--這個最好養, 隨便丟隨便活, 造就了許多悲劇. 以上連結的這個圖, 其實根本就是不及格的水龜飼養環境. 無聊的塑膠水草和假假的石頭, 然後一塊小小的軟木樹皮, 這樣鑽紋龜真的不會有問題嗎? 寵物並不是7-ELEVEN貨架上的商品, 也不是因為領了消費券不知道錢要怎麼花就隨便買一隻原價4000特價3600的東西回家讓牠死 , 有句話說得很好, 寵物對很多人只是人生中的過客(或甚至不是), 但人對那些動物來說就是牠的一生. 看到這樣的post其實是很感冒的.

圖片連結: reptilecar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