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所以說搞不懂為什麼有人一直想要養蘇

2008-12-31

常常看到有不少人在論壇上說好想養蘇啊, 小蘇好可愛啊, 可是這些人通常都聽不進去別人的勸, 告訴他蘇卡達會長很大, 食量驚人, 會把圍欄撞開, 會把什麼都撞開, 而且不管雌雄性在成熟的時候都對其它個體很粗魯...但就是有人不聽啊, 就硬是要養, 養了又不顧, 或是根本無力養到大, 這隻中蘇其實已經隆背了, 表示原來的飼主並沒有很用心在顧. 這應該已經今年第四隻上報的蘇了吧?

保育象龜 流浪街頭險遭輾

保育類動物象龜,是世界上最大的陸龜,原產地在非洲撒哈拉沙漠南端。(記者鄭淑婷)應是被違法飼主遺棄

〔記者鄭淑婷/台北報導〕台北縣瑞芳鎮一名賣雞排的小販,前天深夜攤子旁出現不明物體,因天色昏暗以為是大石頭,沒多久竟看到「石頭在動」,仔細一看赫然發現竟是一隻長約35公分、寬30公分大烏龜,剛好瑞芳派出所員警巡邏經過,小販把烏龜交給警方處理。 瑞芳派出所女警李羿綺說,這隻象龜體重約有10公斤,應算中壯年象龜,經查大烏龜是保育類動物,可能遭到民眾棄養。 在瑞芳火車站附近騎樓賣雞排的廖姓小販說,前天深夜準備收攤時,彎腰發現有不明物體,當時天色昏暗、視線不良,一開始以為是石頭,過沒多久「石頭」竟然移動了幾步,真的被嚇到了,近距離一看發現是隻大烏龜。 廖姓小販說,撿到一隻大烏龜不知如何是好,剛好瑞芳派出所所長呂明實,與員警執行勤務經過,趕緊攔下警車把大烏龜交給警方處理。 重10公斤 爬到騎樓保命 象龜被帶到派出所安置,在地上拚命爬行,引來員警圍觀討論,為何保育類象龜會流落街頭,警方研判,象龜應該是民眾違法飼養,平時食量相當大,很可能是近來經濟不景氣或是其他因素,被飼主載到火車站附近丟棄,幸好自己爬到騎樓,否則在馬路上很可能淪為車下亡魂。 警方表示,象龜在派出所內一晚後,昨天下午縣政府相關單位已經前來將這隻保育類象龜帶回安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