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

這不是棄養而是整理箱沒關好啦

(1) 這則新聞顯示民眾的生物教育素質有待加強
(2) 一般球蟒非常便宜, 並沒有身價不凡
(3) 為什麼都是"一般民眾"撿到好料啊?

球蟒被當龜殼花 民宅虛驚一場 2008-08-02中國時報【廖素慧/嘉義報導】  

「哇,有蛇!」一條長得如龜殼花的蛇,在嘉義市民宅出沒,民眾發現,驚嚇不已,消防人員前往捕獲,卻是身價不凡的寵物類「球蟒」,研判可能被棄養。前天晚上近九時,嘉義市消防局第二消防分隊接獲報案,有蛇出沒,民眾說是一隻疑似有毒的龜殼花蛇,就在路邊溜來滑去。隊員洪永殷、郭明在帶著捕蛇器抵達現場,發現是一隻寵物類的球蟒蛇,大約有五十公分長。「球蟒」因遭受攻擊時軀體會捲成球狀,把頭部埋在中心,躲避致命性攻擊,因而得名,喜歡在夜間活動,依賴熱窩的感應捕食小動物,人工繁殖的球蟒,大約一萬元以上,身價不凡。分隊長侯世緯說,球蟒是可飼養寵物蛇,若是野生球蟒則屬於保育類蛇,球蟒個性溫馴,吃小老鼠為食物,捕獲時,牠的腹部還鼓鼓的,應該是剛餵飽,若無人出面認領,將交由市政府農牧課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