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郵夠毒 進口郵包藏8尾毒蛇

中天新聞的畫面

郵夠毒 進口郵包藏8尾毒蛇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12/02 16:38"

(中央社記者趙宏進台中縣2日電)台中關稅局今天表示,來自香港的紙箱郵包內,查獲走私8尾活體保育類毒蛇,讓海關人員嚇一大跳。依法全部沒入,並深入追查進口來源。

台中關稅局緝獲的這8尾保育類毒蛇,經送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鑑定結果為鎖蛇4尾、龜殼花2尾、草原(虫奎)1尾及尚待鑑定物種的非保育類蛇1尾。其中,鎖蛇及龜殼花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公告的保育類物種。

關稅局表示,經請教專家,其中草原(虫奎)應是生長在新疆地區,這些毒蛇可能來自大陸。不過,鎖鍊蛇及龜殼花也可能來自東南亞國家;至於進口毒蛇的用途,尚待調查。

關稅局指出,行為人已涉及違反野生動物保護法,要面對6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金。98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