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2011-03-28新進魚隻

Pelvicachromis humilis Dinkaya x pair
Pelvicachromis humilis Falsade x 1 pair
Mastacembelus sp. x 5
Oryzias sp. "burmanicus" 緬甸黃翅稻田魚 x 一堆
Omobranchus ferox 黑斑肩鰓鳚(兇猛肩鰓鳚) x 5
某某肩鰓鳚 x 4
某某塘鱧 x 2

我對新加坡魚場的信賴度越來越低了, 我真不知道這條稻田魚是那來的. 一看就是javanicus不是嗎? 但是javanicus並沒有產於緬甸的記錄啊, 所以那個採集地是可信賴的嗎? 近期新加坡魚場已經連續以不同的名字賣一樣的東西, 首先就是那個新加坡稻田魚, 我已經說過, 我認為那個就是javanicus, 然後這條所謂緬甸來的東西, 我認為就是javanicus, 報價單上的burmanicus根本就是不存在的學名. 另外一個什麼"蘇門答臘產的Oryzias celebensis"更有極大的可能依然是javanicus. 所以我真的不知道新加坡魚場在想什麼, 這樣可以建立信譽嗎?

魚隻來源: 華洋水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