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小小尋常蜥蜴被誇大成有毒巨蜥, 還需要兩個男人作勢壓制, 倒底是缺乏知識還是故意表演?

看起來像隻小小的鬆獅蜥, 石龍子或頂多是藍舌蜥, 居然可以被無限地誇大為毒蜥, 黑喉, 簡直就是無法想像地無知與莫明其妙. 在台灣還養著的毒蜥才幾隻啊? 毒蜥(Heloderma spp.)是長這樣子嗎? 黑喉巨蜥(Varanus ionidesi)為什麼會和毒蜥扯上關係? 巨蜥科中只有科摩多龍因為牙齒內有細菌因此獵物被咬後可能因為感染而死亡, 然其它的巨蜥都沒有這樣的報導. 而且, 板橋怎麼這麼多東西啊? 不是前幾天才說有"巨蜥嚇到變色龍"嗎? 看這照片, 根本就是隻南美蜥啊, 我真的無法忍受這種莫名其妙的報導一直散播, 然後某些NGO再擴大這樣的無知.

以為是蟒蛇…毒蜥蜴闖民宅被捉

自由 更新日期:"2010/12/13 04:11"

〔自由時報記者吳仁捷/台北報導〕「有蜥蜴入侵,請快來抓…」一隻長約7、80公分的蜥蜴,昨天在北縣板橋一處民宅爬來爬去,血盆大口嚇壞住戶消防人員利用蜥蜴視覺上無法「瞻前顧後」特性施以聲東擊西將牠「繩之以法」(完全就是為了無知的媒體編出這些亂七八糟的說詞, 以為是台灣探險隊喔? 一隻小蜥蜴需要搞得這麼驚悚?)。隊員懷疑是罕見的毒蜥蜴(或稱黑喉巨蜥)幼蜥,這種蜥蜴長大後,光體長就有一公尺,圍觀民眾聽到都嚇一跳。

長7、80公分 消防員活逮

昨天中午12時許,板橋民權路與民族路口馬姓住戶,發現住家一樓有隻身長約7、80公分的蜥蜴爬出,移動快速,原以為是蟒蛇,仔細一看確認是蜥蜴無誤,擔心有毒,連忙求助119。(唬爛也唬得像一點, 這個size有70-80cm? 板橋的尺比較不一樣嗎?)

板橋消防分隊隊員盧哲玄,率隊員吳泊諭、替代役男洪煜晉前往「獵蜥」,見蜥蜴在騎樓逃竄,不時露出血盆大口。盧、洪兩人持「捕犬網」由前方靠近,吳泊諭再拿一塊抹布從後方靠近,蜥蜴被抹布遮住視線後一臉呆滯(靠杯誰被抹布弄到眼睛不會一臉呆滯? 這新聞稿倒底是誰編出來的? 真是看到鬼),隨即被捕犬網套住,裝入捕蛇籠。

可能是黑喉巨蜥幼蜥(並不是好嗎, 沒知識)

隊員懷疑是毒蜥蜴幼蜥,且蜥蜴被帶回後極力掙扎,一度掙脫,暫時以膠帶綁住蜥蜴四肢(有需要這樣嗎?),今天將交給農業局人員帶回處理。(可憐的蜥蜴啊, 為什麼沒有動保團體跳出來說這樣的捕捉很殘忍很可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