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金門溪邊出海口發現緬甸蟒 工人手到擒來

門溪邊出海口發現緬甸蟒 工人手到擒來【中央社╱金門4日電】 2009.03.04 07:11 pm

金門縣金湖鎮溪邊出海口今天發現1隻緬甸蟒,由於正在冬眠期並且剛進食,讓發現的工人手到擒來。
金門縣消防局金湖消防分隊表示,溪邊出海口正在施工,工人在下午近3時發現1隻緬甸蟒,可能正在冬眠時期,活動力較弱,讓義消的李姓工人順利徒手捕捉,裝入麻布袋並通報消防分隊派員帶回,轉交金門縣動植物防疫所收容。

金湖消防分隊說,這隻緬甸蟒長約2公尺,體重約20公斤,被捕時嘴巴還有疑似鼠毛,研判剛獵食老鼠,還在消化中。 金門縣動植物防疫所指出,緬甸蟒為強勢外來種動物,可能是被當寵物後遭到棄養,過去曾有多起發現記錄,牠是以青蛙、老鼠、鳥等為食,一旦野放,有破壞生態之虞。 防疫所表示,發現的緬甸蟒,將通報金門縣政府建設局,協調聯繫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保育中心、台北市木柵動物園等機構是否收養,或是就地留置防疫所。

【2009/03/04 中央社】

圖片連結: www.rfadventur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