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

阿豬不跪下來是吸得到奶喔?

這則新聞一點都不好笑, 而且很蠢. 首先是拿人類種族的膚色, 舊社會的貞操觀, 還有街頭巷尾三姑六婆的八卦口舌場景來當橋段寫這個新聞...腦袋是壞了嗎還是真的不知道這樣的文字不恰當? 還有那個豬跪乳, 你是有看過母豬站著餵奶嗎? 牠是大象還是馬啊? 然後小豬都那麼大隻了如果要躺著吸母奶, 那個體位也橋不到啊. 所以牠當然只能前肢跪地啊, 要不是要牠自己擠一瓶坐在地上喝嗎? 什麼鬼啊. 難道說媽媽在家跪在地上擦地板是對土地的熱愛嗎?

「豬」胎暗結? 黑爹娘生出白娃娃 洪祥和/花蓮報導 [全文連結]

兩隻黑山豬竟生出小白豬!吉安鄉統冠汽車修理廠老闆徐春榮一年前買來兩隻全黑的山豬王與山豬后,日前卻生下一隻白色豬王子,有如同兩個黑人生下一個白小孩,讓人不得不懷疑豬后是否紅杏出牆?但徐老闆捍衛豬后清白,強調「她唯一的愛人就是山豬王!」

徐春榮去年農曆春節前,向友人購得兩隻剛滿一個多月的山豬王與山豬后,牠們全身毛色烏黑,動作敏捷,模樣可愛,深受員工與鄰居喜愛。去年六、七月,山豬王正值發情期,情緒陰晴不定,常常把顧客送修的車輛,當作發洩的玩具,尖銳的獠牙常在車身磨牙,徐老闆擔心牠攻擊人,便將牠送人。 山豬王離開後,豬后竟身懷六甲,去年年底產下一隻豬仔,修車廠員工一方面開心,一方面卻懷疑豬后對豬王的忠貞。豬王不在,牠怎麼暗結「豬」胎?

豬后不理會異樣眼光,堅強養活這隻小白豬
。寒流來襲,牠會在廢棄車輛下方,挖地洞,帶豬兒子躲進去避寒。小白豬肚子餓,發出「咭!咭!」的尖銳叫聲,母豬會自動側躺。小白豬也懂得感謝母親的養育之恩,採跪姿,吸吮母乳,徐老闆看了深受感動。


鄰居笑小白豬是雜種。徐春榮卻力挺豬后貞節,他說:「這是牠首度懷胎,也沒出去跟其他豬公私會,小白豬的確是山豬王的種。」
花蓮種畜繁殖場場長林正鏞表示,黑色山豬要產下白子小豬,機率非常低,但一般經人工飼養繁殖的山豬,許多品種已不純,研判山豬王與山豬后的上一代,可能與一般白豬配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