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

另外, 台灣媒體慣於被想要製造媒體影響力的個人與團體餵食消息, 在不經查證與瘋狂跟做之下, 就會形成理盲的集體暴力

作者 lun7832 (嘖嘖)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新聞] 活兔餵巨蜥 科大生遭網友撻伐
時間 Thu Mar 8 13:39:18 2012
───────────────────────────────────────
幫我朋友(爬友)轉貼事情懶人包
  1. 蔡姓同學飼養巨蜥,以活體兔餵食並拍攝記錄成長過程,分享於爬蟲網站與爬蟲飼養者交流,並非四處張貼炫耀。
  2. 影片共三集,兔子在之前就因進食過程咬傷,有心人士盜用第三集,並竄改成蔡姓同學虐殺兔子後餵食巨蜥。竄改後的影片被有心人士四處張貼,引起不知道事實的眾多網友撻伐。
  3.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臉書粉絲團張貼未經證實並對蔡同學不利的訊息,造成不同意見的網友對立與爭吵。
  4. 海凌月兔兔認養區臉書粉絲團發起活動,非法人肉搜索並公開菜行同學個人資料,甚至慫恿網友對蔡姓同學辱罵甚至威脅其人身安全。
  5. 動新聞報導未經查證並對蔡同學不利的不實報導,並引用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倪姓志工非專業的說明[巨蜥有飼料不需活體餵食],但事實活體餵食是很普遍且重要的,在動物園更常見。
  6. 儘管飼養過程合法,兔子也被政府列為食用動物,蔡姓同學受到各方壓力後還是出面為自己影片被外流道歉,並強調未虐待兔子。救讀的高苑校方表示輔導但不懲處。
  7. 海凌月兔兔認養區暫時關閉網站並刪除其不當言論湮滅證據,更聲稱自己並非要造成對立而指責是爬友不理性的騷擾。但其記錄都被儲存下來,證據被貼出來後海凌月再次刪除留言並關閉網站。
  8. 爬友要求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刪除未經證實且對蔡姓同學不利的文章卻從未得到回應。在爬友不斷爆料出該團體之前以動保名義斂財與散佈假消息和其他不利的證據後,該網站開始刪除部分網友的留言並封鎖網友帳號。而造成傷害的不實文章卻始終未刪除,也未見任何相關人士出面說明。
  9. 蔡姓同學接到高苑校長電話,原本承諾的輔導但不懲處改為隔日招開會來議審判蔡姓同學。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