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高雄養白虎做什麼? 當搖錢樹? 讓民眾丟石塊? 還是排擠其它動物的管理經費?

議長呼籲/別讓保育公約 阻擋白虎登台【聯合報╱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2009.06.10 04:14 am

高雄市議會議長莊啟旺,昨天對市府迄今未引進白老虎表達不滿。市長陳菊表示是否引進白老虎,正由觀光局聯繫中,她尊重局處的專業;觀光局則說另計畫明年引進無尾熊。

觀光局目前有處理白老虎原則:會遵守華盛頓公約對保育類動物的相關規定,要化解動物保護協會反對引進白老虎的聲音,萬一無法順利引進白老虎,可能向六福村野生動物園借展園內的白老虎。

除了白老虎,觀光局正擬向中央爭取經費,明年引進澳洲無尾熊。
^^^^^^^^^^^^^^^^一整個就是人家有我也要有的幼稚心態

莊啟旺說,去年他訪問中國大陸並參觀廣州香江動物園,香江動物園同意送給壽山動物園一對白老虎,可是到現在壽山未見白虎蹤影。

他認為市府要求引進白老虎需符合華盛頓公約規定,是政治意識形態,實不可取;高雄市可以比照台北市引進貓熊模式,迎接白老虎進壽山動物園,否則,市府應負起所有責任。

莊啟旺表示,去年他向廣州人大會爭取到這對白老虎時,原希望能在今年世運前入園並對外開放,可是市府一再以應符合華盛頓公約規定為由阻擾白老虎入園,世運會前見到白老虎的願望已難實現了。
^^^^^^^^^^^^^^^台灣最不需要的就是這些趕場作秀的政治人物

市府觀光局雖曾派員到香江動物園洽商引進白老虎相關事宜,莊啟旺仍不滿市府推動進度,認為陳菊都已前往中國大陸參訪,市府實不應再對白老虎引進抱持意識形態。

陳菊在市政會議後得知莊啟旺對白老虎之事有怒氣,即表示會尊重不同聲音、不同意見,議會的意見,都會請觀光局參考。

現在封園整建的壽山動物園,將分二階段開放園區,第一階段是下個月。觀光局指出,動物園展示區改善工程涵蓋36個展示區,7月間將先開放西側園區,7月到9月的例假日也將延長4小時參觀時間。

【2009/06/09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