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

2013-08-16 新進魚隻

Pyrrhulina sp. cf. brevis 粉點濺水魚    2
Pyrrhulina filamentosa 銀花濺水魚    2
Serapinnus 月光燈    2

Hemigrammus sp. 秘魯公主燈 (=玻璃黃線燈) x 2
Characidae sp. 紅袖梅塔燈    2

Moenkhausia dichroura 黑尾霓虹剪刀 (以橘尾燈出售) x 4
Aphyocharax dentatus 火尾燈 x 4
Hysteronotus megalostomus 超級龍王燈 x 5

Tyttoxcharax tambopatensis 藍寶燈 x 5 (鑑定問題看這邊)
Pseudanos trimaculatus 珍珠鉛筆 x 2
Barbonymus gonionotus 爪哇四鬚魞 (泰國銀鯽) x 1
Rivulus sp. 紅線河鱂 x 4
Rivulus sp. 克馬達氏河鱂 x 4
Rivulus sp. 橙斑河鱂 x 2
Rivulus sp. 紅斑青眼鱂 x 4
Parailia pellucida 非洲金頭玻璃貓 (=非洲黑帶玻璃貓) x 5
Corydoras sp. x 4

Corydoras sp. x 4
Corydoras semiaquilus 秘魯產的黑影鼠 x 2Corydoras sp. cf. sodalis 小花網鼠 x 2
Corydoras 半長吻克魯斯鼠 x 6
Corydoras ambiacus 安畢卡鼠 x 2
Corydoras sp. 新紳士鼠 x 4
Corydoras sp. 克魯斯鼠 x 2 (不是C. cruziensis)
Pterobunocephalus sp. 撒比圖斑鳩貓 x 2

Nemadoras sp. 尖嘴藍色海豚鐵甲武士 x 2
  • 有關那個帝王黑影鼠,我的看法是,應該是祕魯產的黑影鼠,有關帝王黑影鼠可以看我以前寫的文章
  • 有關所謂的橘尾燈的鑑定,請看我過往寫的文章。我認為這次輸入的魚就是以前輸入過的"黑尾霓虹剪刀"。
  • 我不知道這次來的月光燈是那一種,頭好大,養胖一點再說,可以先看以前寫過的文章
魚隻來源:澄澔水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