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蛇Spa 幫你放鬆身心 (我也覺得這樣不錯但不可使用臭青公或球蟒)

圖片連結: http://i.telegraph.co.uk/telegraph/multimedia/archive/01013/snake-massage-460_1013156c.jpg

參考英國每日電訊報之報導

蛇Spa 幫你放鬆身心
【經濟日報╱編譯于倩若/綜合外電】[連結]
2009.11.06 09:03 am

蛇這種動物許多人光是想到就會頭皮發麻,但很少人知道蛇還有紓解疲勞的療效,以色列近年流行所謂的「蛇Spa」,號稱讓幾條蛇在人的皮膚上爬動就可達到如同馬殺雞般的放鬆身心效果。

大部分的Spa都會取個令人感覺幸福與平靜的名稱,但以色列北部「巴拉克食蟲植物農場」推出的「蛇療」卻令人望而卻步。農場女主人巴拉克的主要收入來自展示自己栽培的各種食蟲植物,這些食蟲植物吃的東西包羅萬象,從昆蟲和爬蟲類,到小型哺乳動物和油炸牛肉片都有。每當訪客快參觀結束時,巴拉克會把在植物叢間爬行的小蛇拿給訪客把玩,巴拉克就是在這個時候靈機一動,想到蛇的治療價值和商機。巴拉克說:「有些人對我說,抓著蛇讓他們感覺很好、很輕鬆。有位老婦人說,抓蛇讓她平靜,很像冰敷。」

巴拉克推出的蛇Spa有兩種,一種是讓王蛇、玉米蛇等大型蛇類在身體上爬動的深層按摩,另一種是讓小型蛇輕輕爬過肌膚產生顫動。巴拉克說:「試過的人反應很極端,不是很喜歡就是很討厭。」

18歲的以色列少女覺得蛇療很新鮮,同意躺下來讓一群無毒蛇在赤裸的肚皮上恣意爬行,同時還有好幾隻小蛇像撫觸的手指般爬過她的頸部和臉頰。她看起來似乎很享受蛇療。

蛇療號稱具有療效,能沉澱心靈。巴拉克的蛇Spa治療一次收費80美元,她的常客宣稱蛇有助減輕偏頭痛和肌肉酸痛。據說蛇爬過人體給人冰涼、乾燥和平滑的感受,並不會令人不舒服,蛇療能激發內心某些感受,帶來平靜、讓人沉澱思緒,達到放鬆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