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陳姓男子攜帶116隻鳥類及30隻保育龜回台 查獲送辦

陳姓男子攜帶116隻鳥類及30隻保育龜回台 查獲送辦

2009-11-21
新聞速報【中廣新聞/李明朝】

一名陳姓男子涉嫌從澳門地區搭機回國之際,攜帶116隻不知名稱的小鳥及30隻保育類龜類,當場被台北關稅局關員查獲,除了將鳥類及龜類沒入,並移送法辦。

設籍在台南的一名陳姓男子前往澳門旅遊時,購買116隻鳥類及列為保育類的射紋龜8隻、豹龜22隻,以紙箱包裝托運回台,海關人員在x光機掃瞄發現立即加以注檢,等到提領行李並通過綠線通關查驗時,當場加以攔檢,要求接受紅線通關,當場查獲。

台北關稅局稽查組關員表示,這名男子表明購買這些鳥類及龜類主要是作為觀賞之用。

為了確定這些被查獲的小鳥屬於何種鳥類,台北關稅局已經透過屏東科技大學來加以鑑定。

海關關員指出,這名男子在被查獲時,神情相當緊張,一直追查是不是會被限制出境或者可以交保等問題,研判這名男子可能是擔任走私的「交通」。

由於澳門列為疫區,陳姓男子被依法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另外,台北關稅局在日前也同樣查獲國人攜帶保育類射紋龜等龜類回國,懷疑有心人士正透過這個管道走私活體動物,正加強查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