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 星期六

電梯門開了人走出來蛇當然會嚇到啊....可憐的眼鏡蛇啊~~~

電梯有蛇 女書記官驚魂【聯合報╱記者陳永順/嘉義報導】
2009.09.19 03:42 am

嘉義地檢署女書記官走進電梯時,電梯門旁突出黑影就是眼鏡蛇抬頭警戒。
記者陳永順/攝影

嘉義地檢署電梯前晚出現1條眼鏡蛇,與進入電梯的女書記官對峙約10秒,女書記官趁電梯門打開逃離;法警以掃把、紙箱圍捕,制伏長1公尺多的眼鏡蛇,交由消防人員處理,英勇行為昨天獲得讚賞。

女書記官蔡毓雯前晚8時多到地檢署加班,搭西側電梯,邊講電話邊走進電梯,電梯上升時,赫然發現「電梯裡有蛇」。

她昨天心有餘悸表示,當時心裡非常害怕,1到4樓搭電梯約10秒,與蛇共處的時間很難熬,內心暗唸「阿彌陀佛」,4樓電梯門一打開,趕緊衝進辦公室。

值班法警黃正德、陳盈達等人據報,趕往電梯發現1條眼鏡蛇,先拿鐵製指示牌擋住電梯門,拿紙箱當鐵籠、用掃把捉眼鏡蛇,陳盈達並走進電梯逼蛇進紙箱,纏鬥1分多鐘。

地檢署調閱監視錄影帶,研判地檢署周圍較空曠,草叢分布,可能是颱風期間躲進大樓地下室,再從通風縫隙進入電梯,檢方已派人清查電梯及周圍環境。

【2009/09/19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