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陸龜上路 高速路龜速

Well, 中廣的新聞沒有很精確. 那隻陸龜是一隻赫曼陸龜(Testudo hermanni)(就是上圖這隻), 赫曼怎麼會是大陸龜咧? 請參考倫敦幾個大報的原文: 電訊報(Telegraph), 倫敦標準晚報(London Evening Standard), 與倫敦地鐵報(Daily Mail)(照片超可愛)

陸龜上路 高速路龜速 2009-09-20

新聞速報【中廣新聞/郭希誠】

英國一條高速公路昨天來了一個「不速」之客,一隻大陸龜。當然,高速公路的車流也都龜速了起來。

昨天倫敦附近,通往機場的高速公路上突然出現一隻烏龜,過馬路。一名四十三歲的駕駛人約翰看到,立刻停車。往回跑了大約四百公尺,才抱起了大陸龜,把烏龜放上車,帶下高速路,交給住家附近的一個獸醫檢查。經過獸醫查對陸龜身上的晶片,發現大烏龜是進口的,主人遠在美國。

獸醫研判,陸龜可能是自己偷偷上了飛機,搭飛機到了倫敦,又從機場晃到了高速公路上的。陸龜一小時只能爬兩百七十公尺左右。從機場爬到約翰發現的地點大概需要三天。目前獸醫把他交給了流浪動物之家,希望能找到主人歸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