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 星期六

這隻網紋蟒雖然很慘, 但是也很幸運有被"神明指示收容", 並未被一般人打死或被煮掉

聖皇宮收容巨蟒 恢復體力野性【聯合報╱記者宋耀光、潘欣中/恆春報導】
2009.09.19 04:03 am

(此蟒被捕獲時的新聞)

上月底被消防隊抓到,收容在屏東縣恆春鎮頭溝里聖皇宮的一條巨蟒,經療傷及餵食後,已恢復體力及野性。聖皇宮信徒昨天請供奉的神明降駕,指示過了11月1日,將牠送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收容所。

網紋蟒原產地是東南亞地區,被抓的地點在聖皇宮前約100公尺的農田,因誤入農民放的網子,頸部受傷,被捕後,聖皇宮供奉的張公聖君降駕,指該巨蟒是他制伏,披在身上,當他「腳力」(侍候)的兵將,請民代出面,把巨蟒送回聖皇宮療傷及餵食。

「巨蟒吃下小白兔了!」信徒尤世豪說,被抓回來後的巨蟒,經餵食雞蛋等,牠都不吃,信徒擔心牠餓死,進行強迫灌食後,漸漸恢復體力,3天前,信徒送入巨蟒鐵籠的2隻小白兔,少了1隻,大家都相信被牠吞下。

尤世豪說,如今巨蟒的傷口快痊癒,體力也恢復,有人靠近,會張牙吐信,作攻擊狀,顯現其原來野性,晚上的活動力很強,白天大多在睡覺。

【2009/09/19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