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

[鬼水怪談001]巨蜥整缸水漏光光是怎樣

我們的8尺澤巨缸近日出現神奇現象. 一覺醒來所有的水不不見了, 然後週圍地上是乾的, 但是加溫器因為曝露在空氣中所以整根燒爛 (買不到三天), 這個神奇的事件在把水重新加滿後過了一週後昨天晚上再度發現漏水. 但初步判斷有幾個疑點:
  • 若缸底有破, 那麼只要重新加水應該要馬上就漏水, 而且應該愈漏愈快才是啊, 為什麼會隔一週才漏水?
  • 該澤巨缸的換水是由馬達抽水, 經由缸邊的排水孔排出, 也就是說沒有插電的話水根本不可能自行排出. 因為水的位能根本不足以讓所有的水漏到剩5cm高
  • 加溫器加溫讓水快速蒸發? 怎麼可能~~~如果是這樣的話, 那其它大魚缸不就天天在煮魚湯嗎? 更何況澤巨缸中並沒有烏龜, 朱文錦或澤巨被整隻煮熟, 水溫在25度左右.
  • 幾次的施工都沒有碰到缸壁, 也就是說水缸的結構被破壞而漏水的機會不大
目前我們朝三個方向進行
  • 每天要檢查缸緣是否有漏水的跡象, 並確認排水管收納正確
  • 請師傅過來就可能漏水的地方補強
  • 在把手上掛大悲咒, 楞嚴咒與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 必要時可以mp3全天24小時播放 (與過濾器同步).
大會報告(2008-11-24): 經過三天的觀察, 水沒有再漏出來了. 但這不表示水真的沒有再漏出來, 因為底部仍然可以看見水漬, 但這是不應該出現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