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另外兩則綠鬣蜥被折騰的新聞

如果是貓或狗根本就不會這樣吧? 馬上就會有什麼貓狗團體出來抗議什麼圍捕方式不適當, 然後還會馬上有鄉民灌爆誰誰的信箱. 貓狗在校園裏閒逛還會有人拿東西給牠吃, 然後就變成校貓校狗了, 學校會擔心狗有狂犬病貓有跳蚤所以快點圍捕嗎? 這就是偏見啊.

大蜥蜴私闖民宅 斷尾被逮

〔記者李穎/中和報導〕台北縣消防局勤務中心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在中和市民享街4樓住處陽台有1隻大蜥蜴「闖入」,身長超過50公分的綠鬣蜥讓女屋主嚇得花容失色,消防隊員圍捕時,綠鬣蜥還「斷尾」求生,國光消防分隊呼籲飼主出面認領。

台北縣消防局國光消防分隊前晚獲報,一隻外表呈現鮮艷綠色且身上有尖銳凸刺的「大蜥蜴」躲在民享街4樓公寓陽台亂逛,女屋主嚇得不知所措,也驚動附近鄰居。

消 防人員前往圍捕時,擔心綠鬣蜥甩動尾巴傷人,用補蛇器夾住蜥蜴尾巴,綠鬣蜥突然斷尾求生,尾巴受傷後行動變慢,終於「就逮」;消防人員懷疑牠是從飼主家中 溜出來的,由於綠鬣蜥非保育類動物,消防人員無法通報縣府農業處處理,只好暫時把綠鬣蜥養在水桶內,呼籲飼主或有興趣飼養的民眾出面。

巨無霸蜥蜴長1.2公尺的綠鬣蜥現身和順國中校園,嚇壞了師生;綠鬣蜥斷尾求生,一截變色的尾巴掛在籠子內。

記者鄭光隆/攝影

記者鄭光隆/台南報導

一隻長達1.2公尺的綠鬃蜥現身安南區和順國中校園,校方擔心危及學生安全,費了一番功夫捕獲綠鬃蜥,在運送途中,綠鬃蜥雖試圖斷尾求生,尾巴斷成兩截,但仍未脫逃。

昨天上午10時許,學生上體育課看到操場大葉紫薇樹上有東西在動,以為是鸚鵡,近身一看才知是巨無霸級的綠鬃蜥,「從沒看過這麼大隻的蜥蜴」,現場師生沒人敢靠近。

和順國中教師林國財得知後戴著手套拿著棍子要抓綠鬃蜥,一看也嚇了一跳,於是拉著綠鬃蜥尾巴試圖抓牠下來,但怎麼也抓不下來,最後師生改以搖樹方式,折騰近一小時,綠鬃蜥才終於從樹上掉下來,被學生用垃圾桶接住。

消防人員帶著籠子抵達現場,但籠子太小裝不下,只好連將綠鬃蜥連同垃圾桶一起帶回安和消防分隊,但在運送過程,綠鬃蜥尾巴斷成兩截。

市府公園保育科人員楊淑蕙說,一般寵物店販售的綠鬃蜥,長約30公分,這隻綠鬃蜥有4倍大,估計已超過5歲,可能是有人棄養或走失的。

【2008-09-25/聯合報/C1版/南市.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