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日 星期五

台灣寵物認養協尋資料庫

台灣寵物認養協尋資料庫今啟用

【聯合報╱記者胡宗鳳/台中市報導】

2009.01.02 03:21 am

「台灣寵物認養協尋資料庫」收羅全台超過一萬多筆認養及協尋寵物的照片圖檔與文字,希望協助失主及早找回走失寵物。
照片/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昨天啟用台灣寵物認養協尋資料庫(http://www.PETFINDER.tw),民眾進入網頁左側「我要認養、協尋」欄目,填入寵物品種、年齡、體型、所在縣市,不到幾秒鐘就能得出結果;網站籌建志工倪京台說:「一萬多筆資料,讓尋獲走失寵物機會大增。」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十多年來曾營救超過四千隻流浪貓狗,倪京台說,昨天啟用的資料庫應是華文網路世界中最豐富,已登錄超過一萬三千多筆認養、協尋寵物的照片圖檔及文字。

他指出,台灣當前沒有整合平台,走失寵物的飼主像無頭蒼蠅一樣,到全台各地動保團體網站張貼協尋公告,往往錯失時機;在歐美國家,有寵物認養及協尋網路平台。昨天啟用的資料庫網頁,就要是補足這個缺陷。

他說,坊間各動保團體網站的認養協尋區大多以論壇、討論區為主,是克難作法,新上線的「台灣寵物認養協尋資料庫」網站,特別列出針對寵物的品種、年齡、體型、所在縣市,可做搜尋比對,甚至網友輸入郵遞區號就可以列出附近資料供比對。

此外,網站還提供「線上問與答」與「心情粉享」功能,除了讓網友可以直接詢問寵物狀況增加寵物被認養機會外,還可以讓走失寵物的失主分享尋找狗寶貝的心情,「讓他們心理不再孤單」。

【2009/01/02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