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2009-03-22新進魚隻

Garra flavata 雄貓青苔鼠 x 28 (因為買錯所以買這麼多)
Channa blecheri 七彩雷龍 x 1
Phenacogrammus interruptus 剛果 x 2 (大隻又漂亮又便宜啊)
Alestopetersius caudalis 黃剛果 x 5 (一樣是大隻又漂亮, 南部真好)

Gerra屬(墨頭魚)的魚在市面上流通的物種其實很多(例如什麼非洲食神, 溫泉魚), 但是在進口的報價單上多半是以"Gerra sp."標示, 因為光憑外部氣質鑑定似乎實在是太困難了. Gerra flavata自從2004年Kullander & Fang描述至緬甸南部以後, 就大量地出現在水族市場上. 價位似乎有很大的落差. 從一隻100-450都有. 不過這條魚已經有人在水族箱裏繁殖成功了, 所以或許未來的價位有可能降下來. 所以我們買這條魚做啥? 其實是拿來吃惱人的藍綠藻. 但是我們又不太想養什麼青苔鼠還是飛狐(見這邊的討論), 所以就買了這隻短胖型的傢伙. 目前工作狀況很理想, 我們已經很駝鳥地認為那些藻類不見了. 過去我們總認為水族箱裏有藻類是這個光太多那個啥太少, 不過在一個水族箱裏是否應都有藻食者(algae eater)? 牠們是不是一個完整水族箱小生態圈圈的必備角色? 得讓我們好好思考一翻.

魚隻來源: 永信水族(文衡店), 永信水族(鼎山店)
圖片連結: www.loaches.com (credit: Martin Thoe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