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9日 星期六

那麼依據關懷生命協會的邏輯, 怎麼樣把關才算嚴格呢? 我一向認為對台灣都市與天然環境造成最大傷害的是貓狗還有諸多家禽畜與常見水產生物, 請問那些生物是那些單位把關的? 為什麼那些動保團體就是挑軟柿子吃?

  • 首先我根本就懷疑這個團體知道什麼樣的生物是人工繁殖的, 什麼生物是野生的, 該不會是看到自己不熟悉的生物就抓狂以為是野生的?
  • 網路只是一個媒介, 如果店家有實體店面, 而網路看版只是一個媒介, 請問有問題嗎? 有違反商業法嗎?
  • 動物福祉與網路媒介是兩回事, 這個團體根本就是搞錯方向, 就算在店家, 在不可見的其它管道販售, 也不一定是合法的, 難道賣貓狗的店那樣地把很多小貓小狗自作多情地給牠們穿衣服擺在櫥窗就不是一種無聊?
  • 我一向認為貓狗, 放山雞, 多數淡水食用魚的水庫放養破壞台灣生態, 而且破壞得最嚴重, 這些動保團體一向看不見
  • 請問這個動保團體如果認為查核要嚴格, 應該朝什麼方向呢? 如果是飼養環境的改善, 那是動保法的範圍, 丁守中怎麼又想修野動法? 他有沒有搞錯?
  • 宅配到府有問題嗎? 如果是不負責任的賣方才會放任宅配隔夜送達, 很多生物的運輸本來就是應該要在快速安全的情況下送達, 這部份有什麼問題嗎?
  • 弄不清楚什麼生物是人工繁殖的, 野生的, 或把走私的保育類物種, 與常見一般野生動物混為一談, 然後把走私保育類, 無商業登記網售活體生物, 動物福祉混為一談, 卻找一個丁守中來修野動法, 感覺這樣的團體真的很不認真而且弄錯方向
網購最夯野生動物 近期納管
* 2010-10-08 * 中國時報 * 鄭閔聲/台北報導

只要動動滑鼠,點選網路上琳瑯滿目的珍奇動物照片,網友就能直接下單訂貨,將照片上的動物買回家飼養,貼心的賣家甚至還提供宅配到府服務。動物保育團體「關懷生命協會」今年調查,透過七家入口網站,蒐集到六十六個提供野生動物交易資訊的部落格與討論區。保育人士指出,交易、飼養對於野生動物來說是種殘酷虐待,更可能危及生態環境及民眾健康,呼籲主管機關加強查核,改善亂象。

根據動保人士蒐集到的照片發現,這些動物遭受殘酷的對待。有不肖人士竟在一個普通的旅行袋裡,裝滿十幾隻象龜試圖闖關;還有業者自行繁殖野生動物,竟自行幫難產的綠鬣蜥剖腹生產,事後將剖腹取出的十四顆卵拍照公然刊登在網路上。

動物保育人士指出,政府對野生動物輸入把關鬆散、檢疫及網路查核機制的不健全,也是造成野生動物交易猖獗主因。這些野生動物一旦遭棄養,可能衝擊環境,甚至危及民眾健康。

保育人士及要求主管機關必須修改《野生動物保育法》相關法令,將適用範圍擴及所有市場交易野生動物。國民黨立委丁守中表示,將協助增修野生動物保育法。

農委會林務局副局長李桃生回應,會加強查緝不法動物交易行為,並在一個月內檢討野生動物保育法適用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