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2008-03-20新進魚隻


Corydoras duplicareus x 4
Corydoras sp. cf. ourastigma x 3
Corydoras pulcher x 1
Corydoras robustus x 2
Brochis sp. cf. briskii x 2

再買一些duplicareus的原因是最近進口的adolfoi和duplicareus似乎有一些分不清楚的狀況, 過去總認為背部黑帶較窄的就是adolfoi, 而較寬的是duplicareus, 然而近來發現"中間型"似乎也很常見. 當然這兩種魚根據原始文獻記載不是sympatric species, 但這些所謂的中間型是什麼? 是另一個種? 還是如imitator具有高度的個體變異? 倒是有必要好好的釐清. 再買一些pulcher和robustus是純粹貪圖那幾隻背鰭高聳的個體. 有人想做做Corydoras的species delimitation嗎? 這整個屬都可能具有高度的多倍化現象, 使用cytb真的能夠釐清種間的問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