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我認為所有的放流魚苗都是破壞生態的行為, 只是在一個水桶裏倒入過量的魚讓牠們互相毀滅且破壞水質

我真的想要請教一下? 一開始提倡在河川與水庫放流魚苗的人是誰? 然後為什麼大家都照做了? 為什麼"維護生態平衡"這句話會這麼好用? 這倒底和宗教放生有什麼不一樣? 水庫中放養一堆外來魚種, 然後再隨著水庫水進入河川, 造就了河川中亂七八糟的外來物種群聚與大亂鬥的現象, 然後這樣居然被解讀成"維護生態平衡"?

5萬尾魚苗 台電放流德基水庫【聯合報╱記者李東憲/和平報導】

2011.09.17 03:42 am

為維護大甲溪上游河川環境生態,台電大甲溪發電廠放流魚苗,今年在德基水庫共放流草魚及鰱魚各2萬5000尾,都是經專業評估特別挑選、超過12公分的適合魚苗。

台電大甲溪發電廠廠長謝鵬洲表示,自97年起先後在天輪壩、馬鞍壩、德基水庫等地,共放流11萬4000尾的溪哥魚、草魚、鰱魚及石魚賓魚苗,為維持河川生態平衡,今年再度於德基水庫放流魚苗。

放流活動邀請生態及研究機構專業人員,向當地人說明維護生態平衡及環境保護重要性。

市議員林榮進、和平警察分局分局長曹晴輝及各社區發展協會人員都共同見證,為大甲溪注入新生命

謝鵬洲表示,放流魚苗有助改善水庫生態平衡及水質,可讓大台中地區民眾獲取最佳水質的飲用水,大甲溪是大台中地區的命脈,大家應共同珍愛,讓它川流不息

【2011/09/16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