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

這顯然就是人的問題, 野生動物出現在野生動物保護區會很奇怪嗎? 連這樣也可以抱怨倒底是怎樣?

驚死!高美溼地 眼鏡蛇出沒 2011-09-14
中國時報 陳世宗/台中報導

「驚死人!野生動物保護區竟然有眼鏡蛇出沒!」每逢假日就湧進數以千計人潮的高美溼地,台中港務局港埠工程處主任謝診安,日前帶小孩騎車前往,遭到一條眼鏡蛇攻擊,因該蛇屬於保育類不能撲殺,只好落荒而逃。
(好脆弱啊)

謝診安昨日說,一周前他與鄰居、朋友帶著小孩,一起騎單車到高美溼地遊玩,當他們行經溼地海堤兩座涼亭旁自行車道時,赫然發現一條長約卅公分的眼鏡蛇,昂頭吐信、還噴出毒液,讓他們都嚇了一大跳。
(台灣的眼鏡蛇會噴毒? 少在那邊唬爛了)

因眼鏡蛇屬於保育類動物,一夥人都不敢輕舉妄動,有遊客見狀用樹枝驅趕,眼鏡蛇發出嗤嗤聲響,還噴毒液反擊,非常凶猛,大家嚇得倒退三步;有人拿樹枝將牠驅趕到雲林莞草區,高美溼地安全問題嚴重亮起紅燈。
(神經病啊, 一整個神經病, 完全就是腦殘的文字報導, 動不動就是什麼亮起紅燈綠燈的, 不想碰到蛇是不會待在家看電視就好嗎?)

民眾憂心指出,台中港環港北路銜接梧棲漁港及高美溼地,是兼具環海自行車道的景觀道路;每逢假日吸引大批遊客,甚至全家大小一起前往觀海、賞鳥、看夕陽落日。入秋後毒蛇四處流竄,提醒遊客前往要提高警覺,避免遭到「蛇吻」危及生命安全。
(我真的覺得台灣人的環境教育太缺乏太需要加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