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

[生氣]除了銷燬倒底還會什麼啊?

生態農園走私烏龜網拍 市價逾3千萬

更新日期:2008/05/19 22:29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海巡署雲林查緝隊在花蓮地區查獲一家生態農園,這家農園標榜合法經營,私底下卻走私烏龜在網路販售,警方總共查獲3000多隻,50多個種類的烏龜,市價超過3000萬。

海巡署會同動物專家來到花蓮這家生態農園,在養殖池中撈起不同種類的烏龜,有錦龜、紅線錦龜,算一算總共有50多種,其中包括保育類和禁止進口的烏龜都有。除了養殖,烏龜業者還有專業的孵蛋設備。

海巡署接獲線報,指出位於花蓮的這家生態農園在網站打著合法經營的名號,卻沒有營業登記和許可證,專門從各處走私各類烏龜在網路拍賣。海巡署人員指出,「因為他物種多,一般來講,價格不會秀出來,用短訊留言,然後跟買家來聯絡。」

這3000多隻的走私烏龜市價高達2000多萬,海巡署將全數銷毀,並將負責人移送法辦。

這其中可笑的邏輯是, 這些報導喜歡把價錢秀出來, 或誇大這些價格, 這不是擺明了引誘犯罪嗎? [喔, 原來在網路上賣爬蟲這麼好賺啊?] 所以很多莫明其妙不懂又愛吹牛的網路賣家就這樣出現了. 查獲的動物就一定要銷燬嗎? 不能送動物園檢疫後做研究展示用途嗎? 海巡署的腦袋裏倒底是在裝什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