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日 星期六

2008-05-03新進動物&魚隻


祖先的小孩 x 2
Hydromedusa tectifera 釘頸龜 x 1
Rhacodactylus leachianus 巨人守宮 x 1
Anaspidoglanis macrostoma 非洲長嘴貓 x 2
Nematobrycon lacortei 彩虹帝王燈 x 12
Brochis briskii (??) x 4
Corydoras "macilense" (??) x 5 (以黑翅豹鼠C. melanistius名義進口的東東)
Paretroplus maculatus x 2 (感謝guggi慨贈)


突然對非洲鯰科(或非洲鱨?)有興趣是因為愛烏及烏, 對於中小型鯰魚的興趣. 然而市面上的非洲鯰魚(除倒游鯰與電鯰以外)似乎很少, 可能是因為在台灣水族市場味口所呈現出來的多樣性不高所致. 此次進口的非洲長嘴貓是以其同物異名Parauchenoglanis macrostoma進口. 另外最近也進口了所謂的"巴拉亞牛頭鴨嘴", 洛克尼琪牛頭鴨嘴以及牛頭鴨嘴. 看起來都是值得探索的魚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