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吳明益老師說陳文茜的價值體系不真的是建立在她宣稱的「理性」之上,而是比非理性更可怕的「偽理性」之上, 還真的是說對了

陳文茜:強調生命體悟 非倡放生【聯合報╱記者湯雅雯/台北報導】
2011.10.05 08:07 am

針對動保團體的批評,陳文茜表示,她不是放生議題的專家及研究者,強調這篇文章重點是「人在生命中的體悟」,不是宣揚放生(對陳小姐你失戀心情不好應該去看醫生, 而不是找動物的麻煩),若動保團體認為放生危害生態,應該教導這些宗教團體如何放生才不會破壞生態,而非一竿子打翻。(放生根本不應該被以任何方式進行, 對, 所有的放生都不應該再被繼續了)

陳文茜強調,當天的旅程是她第一次放生經驗,自己是親眼看到放生團體在魚貨市場買魚,放生的地點為苗栗明德水庫,是農業灌溉水庫,不是飲水水庫,且事先獲得縣府認可,並檢查全為水庫魚,絕對是良善的「放生」。(所有的所謂水庫魚其實都是外來種, 縣府本來就沒有在把關好嗎? 魚貨市場的魚本身已應在高密度環境下快死了, 其實再放都是死, 這樣的反應顯示陳文茜真的只是坐在冷氣房裏的嘴砲, 對這些生物沒有基本認知)

對於動保團體這麼多負面能量(哇這個經典, 負面能量都跑出來)的質疑和批評,陳文茜說,她對這個從事卅年的放生團體感到很抱歉(所以她對這些生物完全不感到抱歉, 對台灣的生態環境不感到抱歉),「我感覺他們是無私的」(我認為陳文茜是腦殘的);她認為,放生為佛經中的信仰,只要不破壞生態,他們感人的付出及信仰的自由應被尊重,而不是臆測無根據的批評。(只要認為自己是對的, 什麼就都是對的, 這個回應再次印證很多人對陳文茜的觀察: 她是「麥克風式的媒體人」,是傳遞訊息的載具。她的聰明是在於掌握議題的敏銳度,卻不是在思考議題的深度上)

她建議,若動保團體認為有不肖宗教團體跟魚塭業者勾結,應該向農政單位檢舉;同時站在生態保育立場,給予更多放生團體專業協助。(放生團體根本不應該存在)

【2011/10/05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