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 星期六

2011-01-01新進魚隻

Barilius sp. 斑馬銀燈 x 2#
Barilius sp. 斑馬銀燈 x 2#
Barilius sp. 斑馬銀燈 x 2#
Rasbora borapetensis 紅尾金線燈 x 5*
  • 我覺得我想要光明正大地表這家水族館. 現在氣溫這麼低, 整間店沒幾缸在加溫, 很多魚不是水霉就是脫膜, 我可以告他們違反動保法嗎? 這家店的販賣缸中的紅尾金線燈身上都有一層怪怪的東西, 也有死魚漂在水面上, 完全沒加溫, 水溫一定低於20C, 然後呢, 門口有一個造景缸裏頭有一群健康的魚, 缸裏也有雄貓爬岩鰍等魚有標價, 所以任何正常人都會覺得應該可以買健康的魚才是. 請店員撈, 店員說; 這是販賣缸, 我怕弄壞造景, 所以撈不到就不能賣你了. 我心裏就想, 想賣魚又把魚丟在造景缸是怎樣? 不是有毛病嗎? 然後撈不到根本是你技術不好吧? 我也耐著性子告訴他只要撈兩隻就好. 後來他撈到五隻. 結帳時他說要打電話問價錢, 我想說, 缸上不是寫紅尾金線燈一隻15元嗎? 還要問什麼. 後來他回覆我什麼"老闆說那幾隻魚本來沒有要賣的所以一隻算20元". 我想說這是什麼鬼啊? 我在乎的不是那5元差價, 而是你這家水族館有天大的毛病.

    (1) 如果不賣, 缸上為何不說是非賣品?
    (2) 若是造景缸, 為何缸上還有其它魚的標價? 然後才靠杯說這是造景缸會弄壞? 有本事造景賣魚就要抓得到啊
    (3) 根本沒有說那是非賣魚, 抓了才說"本來不賣". 那你整間店的魚都不要賣好了
    (4) 那間店的魚還活著真是運氣好, 我真的沒有看過一家水族館可以把魚顧得那麼差, 攀木魚和大頭飛鳳都很難救回來的樣子

    簡言之就是莫明其妙, 可以開到現在表示運氣好
  • 表歸表, 我想要討論一下市面上Barilius的鑑定問題. 仔細一看, 真的是不只一種啊~~ [待完成]
魚隻來源: 北高雄(明誠店)#, 高雄市博愛路上一家莫名其妙的量販水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