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

這些民眾怎麼那麼愛靠腰? 自己沒事帶著狗到處走, 別人就要配合你? 一個不開心就要找記者說別人對他家的狗不友善? 反正都是別人的錯就對了? 腦袋進水嗎?

花博 對寵物不友善?【聯合報╱記者黃驛淵/台北報導】
2010.06.12 03:24 am

台北國際花博會11月6日登場,卻因禁止攜帶寵物入園,引起不少民眾反彈,直批「花博對動物不友善」,更有視障朋友擔心若導盲犬也進不去,如何參與花博盛會

花博營運總部行政管理中心副執行長高振源表示,除導盲犬、救難犬允許進入,其他寵物禁止入園是考量屆時人潮眾多,「人擠人對寵物不好」,加上觀摩上海世博等國際博覽會,同樣都禁動物進入。

高振源表示,正評估是否在花博入口外,尋覓地點設置「寵物暫置區」,讓攜帶寵物來參觀花博的民眾可暫時寄放寵物,「但仍未定案」。

花博部落格、臉書陸續有民眾留言表達想與寵物「同遊花博」心願。淡水陳小姐認為,寵物就是家人,若能做好「遛狗繫狗繩,隨手清狗便」宣導,為何不能帶寵物入內一起參觀。(人潮那麼多的時候妳怎麼清? 清給我看啊)

市民陳臻珍也說,自己養了一隻瑪爾濟斯就像自己孩子,天天膩在一起,買門票後才知狗狗無法入園,又不放心把狗寄養,況且有人帶狗到花博入口才知禁止寵物入內,「難道要把狗狗丟掉嗎?」(那我可不可以把我家巨蜥帶去? 然後把你的小狗吞掉? 然後我才說, 我怎麼知道有人會帶狗來? 我的巨蜥看到就餓了, 然後再說花博沒有配套措施, 只獨惠貓狗置其它生物不理??)

市民陳齊中表示,市府今年訂446為愛護動物日,還辦封街遊行,但花博卻「拒動物千里之外」,友善動物已淪為口號。(有毛病啊? 把一堆貓狗帶去遊街是愛護動物?)

市府動保處長嚴一峰表示,若有配套措施,寵物入花博園區並非不可行,但要評估民間是否真有此需求。

他表示,可設計類似大賣場的寵物手推車,讓寵物入園參觀;或在門口設寄養區,甚至寵物SPA中心,當主人逛花博,寵物就可美容洗澡,不會造成管理困擾。(使用者付費啊, 要記得喔)

關懷生命協會祕書處專員周瑾珊說,國外許多公共場所包括火車、餐廳都不禁止寵物,但她認為,是否開放寵物入花博,應顧及寵物感受,若缺乏相關飲水、廁所的配套措施,「寵物不舒服」未必是好事。

【2010/06/12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