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重點是民眾的恐慌從何而來? 還是說只要有人會怕就什麼要政府都要管一管呢?

寵物上捷運 嚇人還嗆聲【聯合報╱陳保吉/自由業(北縣新店)】
2009.07.29 02:59 am

有民眾攜帶寵物蛇搭台北捷運,飼主表示蛇在車上失蹤,到現在還未找到,這對捷運營運又是一項潛在挑戰。

筆者有一回搭乘新店線,途中兩位中年男子突然把兩隻大蜥蝪從籠子內拿出來把玩,當事人一副得意的模樣,卻嚇壞了一堆乘客。

這種隨性的行為在捷運上應是絕對不被允許,無奈台北市政府卻沒有相關法令可以規範開罰,甚至連貓、狗發出尖叫妨礙乘客安寧,有人出面勸說制止還遭反嗆。(這邊看不懂, 是勸貓狗不要叫, 還是勸飼主叫貓狗不要叫?)

北市府、捷運局應該儘速研討對策,提案立法律定科罰條款,否則危險的寵物攜上捷運,萬一造成民眾恐慌甚至影響行車安全,誰該負責?(很多小孩也是危險的小動物, 擠來擠去跑來跑去, 尖叫, 失蹤, 講人話也講不聽, 要不要也管一管? 帶寵物上大眾交通工具要裝好是一種基本常識, 貓要裝貓籠, 狗要戴口罩. 其它非貓狗寵物就最好都是裝籠或是裝在整理箱裏, 但是若要把這種基本常識要變成一種具有法律與罰則的規束, 倒是顯示的是人民太白目? 還是政府管太多呢?)

【2009/07/29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