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是認真的]赤壁中那個烏龜的問題

赤壁這部戲我終於看到了, 阿就, 一直笑一直笑啊~~~, 笑梗真的太多了 (不過金城武還是很帥), 配樂一整個很想弄成魔戒, 但最後變成納尼亞傳奇....甘興抱著炸彈去炸城牆讓我想到魔戒裏的半獸人火攻畫面, 張飛關羽趙子龍在八卦陣漸次亮相我還以為是Run Way咧, 志玲姐姐和張震的聲音一出現就有搞笑來亂的氣氛, 而且喔, 志玲姐姐從天上摔進屋裏, 阿那個屋頂都破了但是姐姐還是整組好好的(還有體內的胎兒), 頭髮都沒有亂哦, 後腦也沒有凹進去, 果然是俗話說的 - 人正真好啊~~~ 重點是那個烏龜. 很多笑梗都說什麼烏龜流汗是很好笑的橋段, 其實我覺得那個是還好啦~~ 我認為真正有誤的是諸葛亮和周瑜在嘴砲如何對付曹營的水軍時, 拿了兩隻龜: 一隻就是食蛇龜啊, 另一隻看起來是一般的草龜(搞不好是雜交的, 那個臉花花的好怪). 好吧, 我們姑且把食蛇龜當成陸棲龜(喻陸上的兵騎), 而草龜我們當水龜(喻曹營水軍). 張飛那個大白目因為聽不懂金城武和偉仔在講什麼, 就氣嘟嘟把草龜丟到水缸, 這時候趙薇說 -- 為什麼把山龜丟進水裏? 啊啊, 這樣就錯了啊. 如果依照劇本的話, 應該是食蛇龜被丟入水中吧. 所以是食蛇龜的戲份被刪了哭哭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