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

2013-02-23新進魚隻

Tatia musaica 乳牛豹鯨 x 若干
Pseudobunocephalus + Bunocephalus spp. 混合斑鳩貓 x 5
Corydoras burgessi 大型紅頭鼠 x 5
Catoprion mento 包頭食人魚 x 1
某某雜燈 x 1
  • 乳牛豹鯨自從2006年左右輸入台灣一直到近年才有正式的學名。一開始因為其全黑的個體看起來有點像Centromochlus concolor (=Tatia concolor),所以經常被誤認為concolor (例如這個網頁)。後來德國人又給乳牛豹鯨起了一個"Ninja"之名成了"忍者豹鯨",但是到了2008年有學者回顧Tatia與Centromochlus的分類時忽然發現1992年就被發表的musaica就是乳牛豹鯨呀~。根據我們的飼養經驗,乳牛豹鯨可以長到10cm沒有問題,牠們算是非常活潑的小型種,在餵食上還是以紅蟲為宜,但養到一定的穩定程度後,也會接受小顆粒的浮水飼料。我個人很希望它能夠像銀河豹鯨那樣有人工繁殖個體,降低對野生族群的依賴。
魚隻來源: 台族水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