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2012-10-31新進魚隻與動物





Cherax holthuisi "extreme Orange = apricot Irianto red" 大紅袍巨手蝦 x 2
Coenobita perlatus 草莓寄居蟹 x 1
Coenobita sp. cf. perlatus 血紅莓寄居蟹 x 1
Coenobita brevimanus 大藍莓寄居蟹 x 1
Coenobita purpureus (?) 紫陸寄居蟹 x 1
Coenobita violascens 深紫陸寄居蟹 x 1
Tylomelania sp. ''Matano Mini'' 巧巧布丁胎生螺 x  2
Tarebia sp. ''Red Foot'' 紅足螺 x 2
Hemirhamphodon sp. cf. chrysopunctatus 金點水針(=釣竿嘴紅紅雷射水針)  x  1 pair
Nomorhamphus sp. cf. liemi Sulawesi Yellow' 蘇拉維西黃金魔鬼火箭 x  1 pair
Nomorhamphus sp. cf. ebrardtii Sulawesi Red 蘇拉維西紅魔鬼火箭 x  1 pair
Corydoras griseus 葛利斯鼠 x 2   

Corydoras polystictus 寶貝鼠 x 2
Corydoras sp. cf. evelynae longnose 長吻煙圈鼠 (the C098 on planetcatfish, not the original one)
Channa sp. ''Blue Moon'' 藍月雷龍 x 2

Channa sp. "mimetic pulchra" 新幻彩紅寶石雷龍 x 2 (以綠花旦雷龍 Channa sp. ''Green Stars''名義輸入)
Hara sp. 某某蝴蝶貓 (待鑑定) x 2
Pristolepis marginata 緣鋸鱗鱸 (=印度白翅鐵甲魚) x 4
Pristolepis rubripinnis 紅翼鋸鱗鱸 (=Pristolepis sp. "Pink" 粉紅鐵甲魚) x4
Macrognathus taeniagaster (?") 斑馬龍 ''紅色細紋產地型' (標示為Macrognathus cf.tapirus) x 2  
Crenicichla sp. cf. labrina 巴西紅豔孔雀龍 x

Crenicichla lugubris (?)胭脂孔雀龍 x 2
Crenicichla sp. cf. lugubris 胭脂熊貓孔雀龍 x 2
Hemigrammus sp. 不知明燈 x 5
  • 寄居蟹的鑑定需要時間,我不表示意見,然後,我還是希望大家要確認知道生物怎麼養再說,有很多生物真的不適合變成一般消費者的消耗品謝謝
  • 螺喔?其實我真的不知道養蘇螺有什麼好玩耶...鑑定阿就無法鑑定,因為整個Sulawesi那堆螺的分類都還沒做
  • 那個水針....我覺得很像金點水針的成魚但又不太像捏。金點水針的輸入量很少,過去輸入的也都是小魚,成體自然看起來不太一樣。(參考過去說明)
  • 兩種Nomorhamphus小火箭的鑑定我也還不確定,確定的是這類魚會打鬥,不可高密度混養
  • 雷龍我就不說了,以前說過,自己搜尋就有。這次是否輸入了sp. barca II?
  • Pristolepis fasciatus先前叫桂花鱸,現在為啥變鐵甲魚我不瞭,但這兩個物種應該都屬於安靜溫和的物種,不宜與太活潑的物種混養。因為還沒發色所以過段時間再拍 
  • 孔雀龍,我被牠迷住嗎?買成這樣。好的,真正的labrina連網路上都沒照,我不知道為什麼巴西的出口商最近使用這個學名在出於,據說是Rio Xingu的東西。現在還小是看不出來。 
  • 那個棘鰍...我不知道耶,現在還好小,但是澄澔輸入的這個種和新加坡以血蟒棘鰍名義出口的小魚居然是一樣的,我想國外出口商對這些魚的鑑定真的是非常不可信了。 
  • 那個不知名燈....我要想想喔,好像看過又好像沒看過對不對?  
魚隻來源:澄澔水族, 水世界水族